【植牙經驗】根管治療後記得裝牙套,不然你會後悔!

大概半年前,我因為牙齒疼痛去做了根管治療。當時醫生建議我裝牙套,但因為工作忙碌,我心想反正不痛,就先暫時不處理。後來,有一次和朋友去吃火鍋,正大快朵頤時,突然牙齒一陣「哢」的聲音,然後就開始痛了。

痛得我立馬去找醫生,結果被告知我那顆沒有做牙套的牙齒裂開了,必須拔掉才能避免更大的問題。這也意味著之前做的根管治療算是白費了,現在只能選擇植牙。

【植牙經驗】根管治療後記得裝牙套,不然你會後悔!

我選擇了「昕展牙醫」進行植牙,因為這裡的醫生技術真的不錯。從開始的口腔檢查到後續的治療,每一步都讓人安心。尤其是植牙前的口腔檢查,醫生會仔細評估牙齒的健康狀況,確保適合植牙。還好我的牙齒狀況良好,沒有什麼大問題。

進行植牙時,我一開始有點緊張,畢竟對疼痛很敏感。但在醫生快速而專業的麻醉下,我幾乎感覺不到痛楚。手術過程中,只能感受到工具在口中操作的輕微震動,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恐怖。醫生也很會安撫病人的情緒,讓我整個過程都相對放鬆。

【植牙經驗】根管治療後記得裝牙套,不然你會後悔!

手術結束後,醫生仔細交代了術後的照護方法。像是前兩天要冰敷,之後改用熱敷,還有止痛藥也要按時吃。這些照護措施都非常重要,有助於傷口的癒合。現在植牙已經半年多了,使用起來非常穩定,沒有任何不適。

【植牙經驗】根管治療後記得裝牙套,不然你會後悔!

經過這次經驗,我深深感受到及時裝牙套的重要性。不要像我一樣拖延,結果付出了更大的代價。植牙的費用不低,但相比之下,維護牙齒健康更值得投資。我強烈推薦有需要的人一定要找專業的醫生,像「昕展牙醫」這樣的診所,是值得信賴的選擇。

希望我的經歷能給大家一些啟發,特別是那些已經做過根管治療的朋友,千萬不要忽視裝牙套的重要性。

昕展牙醫官網:

https://flystardental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4jwn7hxw 的頭像
    4jwn7hxw

    陳育原的開箱推薦文天地

    4jwn7h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